中国刑警学院将出售考核淘汰受训犬!淘汰原因公布

2021-06-25 07:45作者:马铭隆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两百元起

近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出售54只已考核淘汰的受训犬,品种包括德牧、马犬、史宾格等,附件显示淘汰原因多为胆小、体小、体弱、衔取弱等。公告要求购买者不得转卖或转让,善待认养犬只,对其进行妥当饲养管理,直至自然死亡。南都记者注意到,该校此前还曾发布过6次《淘汰犬出售公告》。

6月22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官网发布《淘汰犬出售公告》称,根据该校有关规定,现拟对已考核淘汰的受训犬进行出售处理。

公告显示,此次出售的淘汰犬数量为54只,出售方式为统一观看每头犬视频后,竞价出售。所有犬起价均为200元人民币,每次出价加价为50元及其整数倍。一犬一竞,价高者竞得。

竞购人需现场预付保证金300元人民币(现金,结束后返还);竞得者现场办理交款手续(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并持收据找相关部门就地取犬(当天必须取走所竞购种犬)。出售时间为7月7日上午,地点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白山路校区(公安部沈阳警犬技术基地,于洪区白山路4号)综合楼113教室。

据公告附件中的淘汰犬信息表显示,此次出售的淘汰犬多为德牧,其中还有德荷杂、马犬、荷马杂、史宾格、荷牧等共6个品种。信息表中还注明了各只淘汰犬的芯片号、性别、毛色和拟淘汰原因,部分淘汰犬注明了出生日期。

在拟淘汰原因一栏中,原因多为胆小、体小、体弱、衔取弱、年龄大,此外还有长毛、后肢软、耳软尾卷、运动能力不强、兴奋性低等原因。

公告中还对竞购人责任提出要求。公告称,参与竞价并获得淘汰犬人需做书面承诺如下:“在认养期间遵守所在地政府关于养犬的规定,文明养犬;对所认养的犬承担相应管理责任,不得转卖或转让;善待认养犬只,对其进行妥当饲养管理,直至自然死亡,如未履行此承诺承担全部责任。”

南都记者注意到,截至24日15时,该公告阅读次数已有8.1万次,附件的淘汰犬信息表已下载2.5万余次。

此外,南都记者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官网检索发现,该校此前还曾发布过6次《淘汰犬出售公告》,每次出售数量为20余只到70余只不等。2021年以来发布的3次公告内容与此次基本一致,公告中均附件淘汰犬信息表。

据其官网显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是公安部直属本科高等院校。始建于1948年5月,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扩建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成为我国第一所开展公安本科学历教育的公安院校。

微信图片_20210624161122.png


其中,警犬技术学院(公安部沈阳警犬基地)设有9个内设部门,承担警犬技术教学、科研及警犬繁育、片区指导、对外交流、服务实战等工作。

警犬技术学院(公安部沈阳警犬基地)承担警犬技术专业全日制本科学生教学培养任务,为沈阳片区八省(区、市)及三家行业单位提供警犬技术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警犬技术学院(公安部沈阳警犬基地)有存栏警犬700余头(主要有德国牧羊犬、马里努阿犬及荷兰牧羊犬等警用犬种),承担警犬技术相关科研业务。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