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先进驱逐舰巡航克里米亚海域,俄警告后......

2021-06-25 07:46作者:陈林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战机军舰开火驱离

俄罗斯外交部6月22日召见英国驻莫斯科的国防武官,斥责英国皇家海军一艘驱逐舰进入黑海的克里米亚海域,称此举是“公然挑衅”。英方则坚称其军舰是在“国际公认的航道”航行,完全合法。

微信图片_20210624162640.png

"卫士号"驱逐舰短暂进入克里米亚海域(红线内),遭俄方战机和军舰驱离。

据报道,俄方发布的声明称,英军驱逐舰以被警告,如果它侵入俄联邦边界,俄方将动武。

俄军方消息人士证实,22日下午,在距离克里米亚海岸线上的一个重要地标费伦特角约5英里处发生了这一事件,一架俄战机投下了四枚高爆破片炸弹,作为对英国军舰的警告。

微信图片_20210624162617.png

英国皇家海军“卫士号”驱逐舰(HMS Defender)。

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则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英国皇家海军“卫士号”驱逐舰(HMS Defender)变成了“挑衅者号”(HMS Provocateur),侵犯了俄罗斯边境,这不完全是一次“例行”过境。

微信图片_20210624162648.png

“卫士号”造价10英镑,航行最高时速35英里,配备了近程武器系统和“海蝰蛇”防空导弹。

据报道,“卫士号”于2009年下水,是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中的第五艘,也是英军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先进的战舰之一。

“卫士号”舰长文森特·欧文。

6月22日,根据国防大臣国防部长本·华莱士和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指令,“卫士号”脱离航母攻击群的首航,进入了克里米亚海岸线附近有争议的海域。

当“卫士号”接近克里米亚领海,两艘俄罗斯海岸警卫队船只迫近发出警告。

22日上午,当“卫士号”接近克里米亚领海,进行英国皇家海军所谓的“航行自由”巡逻时,俄罗斯无线电操作员通过VHF收发器发出警告,要求“卫士号”改变航线,离开附近海域。

俄苏-30战斗机轰鸣掠过“卫士号”上空。

与此同时,十多架俄战斗机也在“卫士号”上空轰鸣飞过。

英俄海上对峙军力对比图。

据悉,俄海岸警卫队船只配备了30毫米的大炮,俄战机没有携带导弹,但配备了高能炮。

“卫士号”配备了射程为12英里的4.5英寸Mark 8中口径火炮,两套Phalanx近程武器系统和“海蝰蛇”防空导弹,在船头有48个发射井。

当“卫士号”离开克里米亚海域,俄方降低了威胁。

事件发生后,英女王向“卫士号”发出了“最美好的祝愿和旅程安全”的信息。

预计英国官员将与北约盟国讨论这一事件,以商定对未来俄罗斯军事行动的协调反应。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