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红色图谱出炉,30个主题地标等你打卡

2021-06-28 14:57作者:苏国锐来源:南方网编辑:秦瑜娜
红色宝安,走一波!

红色宝安,光芒闪耀。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宝安区立足本土“四史”资源,推出了30个“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地标,并结合VR、视频、手绘地图等全媒体形式,全景绘制宝安红色图谱,向党员干部群众普及身边的“四史”知识,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60d972e25b5a9.jpg

当前,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宝安辖区内有多处红色遗址、文化资源,类型丰富,特色突出,既积淀了深厚的红色基因,又能展现特区先行示范风貌。为充分盘活和用好红色资源,宝安区以“百年风华˙红色宝安湾”“潮起西岸˙奋进宝安湾”“淳厚乡土˙温情宝安湾”“党心凝聚˙为民宝安湾”为主线,推出30个“四史”教育主题地标,结合VR、视频等全媒体形式,全景绘制宝安红色图谱。地标的每条线路突出主题、有所侧重,将学习教育融入寻访红色风景、红色初心之中,将宝安的“小历史”融入大党史,最大限度发挥本土“四史”资源的教育功能。

其中,“百年风华·红色宝安湾”通过挖掘宝安的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往直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相传。“淳厚乡土·温情宝安湾”通过散落在宝安各个角落的民风民俗旧址,重拾当地的生活和民俗习惯,从中洞悉宝安城市精神,延续行稳致远的精神血脉。“潮起西岸·奋进宝安湾”展现了新时代宝安人正以奋斗者的姿态续写着一个又一个新的“春天的故事”。“党心凝聚·为民宝安湾”选取展示宝安各类为民、便民、利民的红色家园、服务窗口、文体设施,从中可窥宝安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打通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厘米”的用情、用心。

为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宝安区委组织部联合当地媒体推出8连版特刊全景展示30个“四史”地标,在形式创新、古朴别致的手绘地图上,每个地标旁都附有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就能跟随专业记者,通过实景镜头进行“云”上参观。此外,《宝安区“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地标》还将制成折页、书册、明信片等,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