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

2021-07-06 22:59来源:苏州新闻网编辑:秦瑜娜
快讯!
60e46fbdd3fad.jpg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赶考,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接力。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的新期待在考验我们党,我们如何才能跨过沟沟坎坎,走向最后的胜利?

在赶考路上要有“永远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理想信念伴随着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凝结成巨大的精神力量。没有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就不可能于无光的暗夜中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就不可能把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深谙人民二字的分量,敬重人民二字的价值,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新时代共产党人重任在肩,一刻也不能懈怠。

在赶考路上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新征程上,放眼大局和长远,需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时代,意味着我们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高站位。掌握和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注重矛盾分析,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练就“火眼金睛”。同时,共产党人要在金钱物欲面前坚守原则、抵抗诱惑,如此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站稳脚跟,在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在赶考路上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周边环境复杂敏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经济转型迫在眉睫,社会革命前路漫漫……踏上新征程,“扁担”“箩筐”早已升级,然而,前行之路上,依然有高山、关隘等待我们去攻克,那种“担走两座山”的韧劲和定力,绝不能丢。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惟有“关键少数”身上激发出那么一股子拼劲闯劲干劲韧劲,才能在新征程上破浪前行。

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秉持赶考心态,恪守为民情怀,开拓进取、不辱使命、一往无前。新征程上,既要激扬蓬勃朝气、发扬斗争精神;也要有敢想敢干的闯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更要有直面风险挑战的觉悟和直奔矛盾问题的担当,以“永远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征程中,书写新的辉煌篇章。□李群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