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2021-07-07 21:50来源:央广网编辑:王河峰
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

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段话来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从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中,才能明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以史为鉴,是为了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新的历史伟业,就必须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同时,不断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如今,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正确道路上昂首阔步、开创未来。

(本期特约专家:孙应帅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