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21-07-10 20:29来源:央广网编辑:秦瑜娜
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

60e992b11e61f.png

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

百年风雨,百年砥砺,中国共产党从烽火中走来,历经磨难,数度涅槃,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了自己的革命、建设和发展的方向与道路,取得了非凡的历史成就。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独立自主的探索精神和坚持走自己路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党不断从挫折中觉醒,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谛。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强调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坚定走自己的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道路自信和文化自觉,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国情民情,独立思考,融变创新的产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是中国共产党树立世界眼光,汲取中华文明智慧,吸收世界文明成果的产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开创了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也为世界贡献了新的治理形式和发展经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创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书写人类发展史的中国传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