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保监局表态:将推动辖内银行机构提升信用卡服务质效

2021-07-14 19:34浏览:{{readnum}}

  • 奥一实测研究院
  • 奥一实测研究院
广东银保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高度评价奥一新闻相关实测报道,并表态称将进一步推动辖内银行机构提升信用卡服务质量和效率。

上周,奥一新闻推出系列报道“信用卡挂失时效哪家强”,引起了行业广泛的关注和热议。广东银保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高度评价奥一新闻相关实测报道,并表态称将进一步推动辖内银行机构提升信用卡服务质量和效率。

奥一新闻:广东银保监局如何评价此次奥一新闻的“信用卡挂失哪家强”调研报道?

广东银保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此次奥一新闻选择了信用卡挂失服务这样一个切口虽小,但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主题开展测评,我们觉得很好,很有意义,从小问题见大道理,对激发各家银行审视自身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奥一新闻为了本次测评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得出很多鲜活的数据,反映出比较客观的结果,值得引起各家银行机构反思和警醒。

奥一新闻:怎么看待测评中反映的问题?

广东银保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信用卡业务是银行业务中与普通消费者接触最多的一块业务,也是各家银行非常重视的业务领域。当前信用卡业务的竞争核心是服务能力竞争,同时近年来由于内外部因素影响,信用卡业务消费投诉日益增多,究其背后原因仍然是服务问题。

这次测评是信用卡服务的一个小侧面,希望各家银行机构从中得到启示,进一步增强提升服务便利性的主动性,特别是要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变革服务的方式和手段,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奥一新闻:广东银保监局接下来会有何举措?

广东银保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下一步,广东银保监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动辖区银行机构提升信用卡服务质量和效率,特别是优化和改进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推动机构优化现有服务流程,对比较重要、紧急的金融服务,积极简化接入人工服务设置,主动监测、及时消除智能语音服务无法识别和无人工服务指引处理等情况,以点带面全面提升金融机构服务质效,增强消费者获得感。


总策划:谢艳霞

执行策划:谢江涛 高春明

统筹:麦妙钿

测试团队:奥一全媒体记者 麦妙钿 林思思 实习生 刘婕 汪思伶 廖媛媛



更及时 更接近 更有趣 关注奥一新闻微信号

推荐阅读

{{item.title}}

{{item.datetime}}

{{item.summary}}
  • {{tag}}

相关推荐

合规研究院

Copyright ©1996~2021 oeee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