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分拣和被签收遭炮轰,丰巢收费被质疑,奥一测评引爆网络

2021-07-15 10:17浏览:{{readnum}}

  • 奥一实测研究院
  • 奥一实测研究院
许多网友在评论区吐槽自己收寄快递时遇到的糟心经历,其中暴力分拣、虚假签收成投诉重灾区,而丰巢的收费制度也遭到质疑。

近日,奥一新闻推出的《快递服务质量深调研》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其中《快递痛点:邮件延误损坏,被签收屡见不鲜,滞留快递柜要收钱》单稿全网阅读量破百万,评论数千条,许多网友在评论区吐槽自己收寄快递时遇到的糟心经历,其中暴力分拣、虚假签收成投诉重灾区,而丰巢的收费制度也遭到质疑。

暴力分拣仍存在,责任归谁?

多个网友表示,收到破损件的情况很多,并且经常是在自己不知道货到了的情况下就已被签收,更有用户直接贴出了破损包裹的图片。

435x173_60a4d03cec5c7.png


800x744_60a4d03d1db19.jpg


同时,有网友表示,曾因物品损坏向快递公司反映过情况,最后却因为需要快递员承担赔偿而感到无奈,撤掉了投诉。

434x200_60a4d089e85b1.png


429x231_60a4d08a830c8.png


亦有前从业人士现身说法,表示原本包装完好的货物,在传输带上循环多圈后,包装便被挤压坏了。

22.png

快递“已签收”却未见包裹

针对“虚假签收”“被签收”等问题,许多用户也有过相似经历。“我没收到件就被签收了。”“包裹物流显示已到达目的地,可是去拿时没有包裹,但信息显示已签收。”

426x270_60a4d5a27ae7e.png

436x223_60a4d5a254cb9.png

436x210_60a4d5a2d7ea3.png


还有一位网友分享了自己“被签收”快递但联系不上快递员的经历,并且从显示已签收到最后原价赔偿,其花费了9天的时间。“快递的丢失或损坏都正常,但是请把售后服务做到位。” 该网友表示。


424x235_60a4d5a308bab.png

丰巢收费制度合理吗?网友有不同意见

而关于丰巢快递柜超时取件需收费这一现象,有不少网友表示无法接受。2020年5月,丰巢曾调整过收费服务,将免费保管时长由12小时延长至18小时,但有网友表示,“我这边的丰巢快递柜超了7小时都要收费了。”

444x164_60a4d1da1fb51.png

434x137_60a4d1da6b367.png

有网友提出,晚上投递到丰巢柜并将睡觉时间算入服务时间的制度不合理。

430x177_60a4d1da466a7.png



443x165_60a4d1dad5368.png

不过,也有网友认同丰巢柜的收费制度。该网友表示,丰巢柜能够解决众多上班族快递代签的问题,但是如果超时未取就会导致柜子资源紧张,影响丰巢柜对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初衷。

436x219_60a4d1db04059.png

有网友自称快递员,呼吁理解其不易之处

同时,在一片吐槽声中,亦有不少网友建议大家多体谅快递员的不易,理解他们的生存难处。有网友具体地指出了快递员的生存现状,“上午的件必须中午签收,中午的件必须下午签收,否则罚款签收率不达标要罚款,客户投诉签收没收到还要罚款。”

425x157_60a4d25ac307e.png


434x182_60a4d25aea2fe.png


426x367_60a4d25a763e0.png


也有网友分析,快递乱象的问题不仅仅是快递员和消费者的对或错,快递公司也有管理问题,其表示,快递业治理公司才是关键。

针对以上暴力分拣、虚假签收、快递柜收费等消费者在收寄快递时遇到的问题,政府部门和行业专家有何建议?行业未来应如何发展?而作为对接消费者的一线快递员,他们的生存现状又是怎样的?敬请关注奥一新闻的后续报道。


监制:谢艳霞

策划:谢江涛 高春明

统筹:管玉慧

执行:林思思 管玉慧 张洁莹

测试团队:奥一新闻记者 管玉慧 林思思 见习记者 张洁莹

实习生 林少娟 冯潇慧 刘婕 魏佳琳

编辑:林思思


更及时 更接近 更有趣 关注奥一网微信号

推荐阅读

{{item.title}}

{{item.datetime}}

{{item.summary}}
  • {{tag}}

相关推荐

合作机构

Copyright ©1996~2021 oeee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