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银行适老化深调研报告:意识普遍强 落地差人意

2021-07-15 10:19浏览:{{readnum}}

  • 奥一实测研究院
  • 奥一实测研究院
奧一新闻记者团队历时周余、通过实地调研观察银行网点、特殊情景下深度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和向银行一对一问卷调查及采访老人群体等多种方式深度调研广州银行业适老化现状。这是广东省内由机构媒体推出的首份银行适老化服务深调研报告。

在智能转型高歌猛进的当下,银行业如何顺时聚焦老人群体刚需快效构建适老化特色银行网点?如何培养一批适老化服务金融专才?如何构建一套有效且有温度的适老化服务体系?中国银保监会在日前转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角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对此均有细项硬性规定。 素来领先全国各城市的广州银行业在适老化领域是否亦令人称道呢?

在广东银保监局和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的共同指导下,奧一新闻记者团队历时周余、通过实地调研观察银行网点、特殊情景下深度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和向银行一对一问卷调查及采访老人群体等多种方式深度调研广州银行业适老化现状。这是广东省内由机构媒体推出的首份银行适老化服务深调研报告。

在此次专题调研和采访中,奧一新闻记者团队发现银行业人员对适老化服务意识较此前普遍提升,亦有相关的配套制度,但在落地执行层面却存在未设标准化网点、未设置爱心窗口和绿色通道等适老化服务,而一些银行在应对特殊情景个性化服务需求时的做法更令人有些失望。

今天起,奧一新闻将陆续推出相关调研内容,敬请关注。

mmexport1618881046712.jpg


监制/策划:谢艳霞

统筹执行:谢江涛

测试团队:奥一新闻记者 麦妙钿  

  实习生 刘婕 姜丹 林少娟 冯潇慧

海报设计:郑柏琪


更及时 更接近 更有趣 关注奥一网微信号

推荐阅读

{{item.title}}

{{item.datetime}}

{{item.summary}}
  • {{tag}}

相关推荐

合作机构

Copyright ©1996~2021 oeee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