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公明街道累计拆除乱搭建7375平方米

2021-07-30 13:56作者:韦雯 何志鹏 姚思倚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极端天气频发,防御大风和强降水引发的灾害事故任务艰巨,记者了解到,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执法办”)重点对辖区户外广告、乱搭建、黑煤气等加强安全隐患巡查,用实际行动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6103941ca7eaa.jpg

6103942b5e77f.jpg

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乱搭建整治工作主要针对乱搭建清拆整治工作,特别是路边、河边、山边、水边乱搭建。7月28日,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望胜路一处高空乱搭建存在安全隐患,如遭遇大风和强降水天气,外墙木板极可能掉落伤及过往行人和车辆。经过核查确认该处乱搭建共计168平方米,执法队员迅速将现场具体情况上报,待执法办协商部署后,利用晴天及时清拆该处乱搭建。据统计,2021年以来公明街道共拆除乱搭建65处,共计7375平方米。

据悉,公明街道始终把乱搭建、户外广告、黑煤气、森林防火、重点地段乱摆卖回潮整治以及农贸市场周边整治等业务作为部门重点工作开展,定期组织“城管义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安全意识。同时,加强执法能力培训,增强执法队员审慎包容意识,依法文明执法,确保城管领域和谐稳定。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