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书画作品为党献礼,龙华区首届人大代表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1-08-02 09:30作者:黄思华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泽权
开创了人大系统举办书画展的先河

8月1日,“永远跟党走——龙华区首届人大代表书画作品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拉开序幕。深圳市文联主席梁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观了展览。

610749f9d8d67.jpg

据介绍,本次书画作品展由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版画博物馆承办,开创了人大系统举办书画展的先河。展览将持续至8月10日,线上“云看展”与线下实体展同步进行,为群众提供多元的观展体验。

61074a11ccc2a.jpg

书画作品展内的100幅作品均来自全国和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包括当代书画名家刘文西、林墉、范迪安、吴长江、徐里、宋源文、王琦、伍必端、邵秉仁、梁宇、刘文华、刘小毅、纪光明等精品力作,作品表现丰富多样。

“8月1日也是建军节,所以展出作品中也力邀了10位将军的作品,以此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61074a2c67009.jpg

“人民代表为人民 一枝一叶总关情”、“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等书法作品……展出的作品紧扣主旋律,通过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以饱满的热情和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讴歌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展现了对祖国的真挚情怀。

61074a4020ca6.jpg

在龙华区文联主席李康的带领讲解下,嘉宾们一同欣赏了精彩的书画作品。观展后,梁宇对本次展览高度评价。他认为,展览激发了人大代表们的创作热情,拓宽了工作视野,通过艺术表现形式,让群众对党的历史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从而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