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更名、调整投资范围?张坤旗下一基金有新动作!

2021-08-02 10:07作者:李欢来源:奥一新闻编辑:许素霞
基金经理张坤也发公开信向基金持有人“拉票求支持”

“公募一哥”张坤现任基金有新动作。7月30日,易方达发布《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拟召开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预公告》,公告显示该会议将审议变更基金名称和投资范围等重大事项。同时,易方达官网发起持有人授权投票活动,基金经理张坤也发公开信向基金持有人“拉票求支持”。

7f69d399fffef2dc.png

图源易方达基金官网

更名之外,有何变化?

据了解,“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拟更名为“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同时扩大投资范围。

公告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资产净值为287.01亿元,股票资产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71.07%,其中中小盘股票市值占股票资产的比例高达80%以上。变更注册后的易方达中小盘将不再受限“中小盘”股票的定义和约束,在主要投资A股上市公司的基础上,也将把港股的上市公司纳入投资范围,在内地和香港市场精选具有良好治理结构、在细分行业具有竞争优势以及有较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

具体到变更注册后的投资组合比例,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调整为60%-95%;内地市场上市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50%-100%,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其中港股通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港股通以外的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20%。

针对这一系列变更,《关于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变更基金名称、 投资范围等相关事项的议案》解释称,变更的原因是为进一步适应市场发展,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需求。在张坤的公开信中,他也表示希望在新基金合同下,能尽可能地把长时间研究积累的认知水平投射到组合上。

f1bea9ea5b48bb66.png

张坤给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图源易方达基金官网

何为不变?

明确说明变更的内容后,张坤向基金持有人打了一剂强心针,称易方达中小盘混合的核心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并无改变,易方达基金亦表示该次变更不涉及更换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基金代码、原持有的基金份额等均保持不变,基金份额的持有时间延续计算。

该基金将继续保持“精选优质企业,追求资本长期增值”的投资理念,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治理结构、在细分行业有竞争优势以及有较高成长性的企业,在内地和香港市场精选优质企业。

“在相对更广的范围内选择优质标的”

继二季报后,张坤在此次的信中也再次表示将努力为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在他看来,股价在短期内的波动难以预测,企业的价值增长需经足够长的时间才能较准确地投射到股价上,因此他认为此次的变更能使其在相对更广的范围作选择,构建风险收益比更佳的组合。

c4023f0727971e59.png

2021年二季度末易方达中小盘持仓前10的股票,图源天天基金网

不管基民对此是否买账,目前可以明确的是,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在二季度的仓位及投资结构变动较为明显。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股票仓位从一季度末的93.93%降至70%左右,若此次持有人大会通过了变更议案,目前较低的股票仓位或将给基金经理更多的投资和布局空间。

奥一新闻见习记者 李欢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