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夜经济挺进全国前二!

2021-08-07 09:36作者:陈盈珊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秦瑜娜
夜试团将开启美食街测评

作为不夜城,深圳的“夜指标”可是名列前茅。全国六成的消费发生在夜间,而根据《2020中国都市夜间“出行+消费”分析报告》,深圳位居全国夜间经济最旺盛城区和中国都市夜间经济的TOP2。夜游、夜购、夜赏、夜品、夜娱,在多个版块深圳均有亮眼指标。今年4月,深圳市商务局在《深圳市关于加快商贸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中,提及重点打造都市夜间消费新场景。

从发布夜间消费目的地到聚焦办“食”事

南都深度关注鹏城之夜

2020年,南都从年初关注疫情下的夜市复苏,集中夜间时段走访数十家商圈并发布深圳夜经济复苏问诊系列,到年末发布深圳十大夜间消费目的地,并最终呈现《深圳2020夜经济消费报告》。多年来,南方都市报持续关注深圳商业消费领域发展,坚持搭建消费者参与、 媒体监督的第三方平台。

如何借力消费驱动的国家新政策,着眼大湾区发展,从国际化、产业化、时尚化的层面做强做优深圳夜间经济,打造独特的城市标签,助力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2021年,南都将更垂直关注餐饮、购物、旅游、娱乐等夜经济细分板块。

除了打造2021深圳购物季之“圳试营夜”及深圳夜经济发展大会之余,今年南方都市报也将聚焦餐饮领域,推出“夜试测评·为民办食事”。从发布夜间消费目的地到聚焦细分领域,南都持续深度关注鹏城之夜,期待更好地助力!


WechatIMG374.jpeg

海城路夜市美食一条街、向西村美食街、丰盛町美食街、上梅林美食街、东门町美食街、白石洲美食街、湾厦美食街......这些在深圳人心中相当熟悉的美食区,到底“氛围感”足不足?消费体验还有哪些值得提升?我们夜试团帮大家一一看过!

接下来,精彩测评,南都夜试团,将为大家一一揭晓!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