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宝安教育信息化工作获国家级荣誉

2021-08-09 09:34作者:周正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秦瑜娜
与全省13所学校一同接受此荣誉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公示名单,深圳宝安区榜上有名。

8a05c8611f22651e.jpg

经过省市教育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专家材料评审、视频答辩等环节,宝安区从最终公布的全国35个优秀区域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称号,成为了广东省两个获此称号的县(区)之一。同时,宝安区沙井街道新桥小学和石岩公学荣获“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称号,与全省13所学校一同接受此荣誉。

e308f9c99017089b.jpg

“获此殊荣,标志着宝安区教育体系化,迈向国家规划的教育信息化2.0最终目标,又近了一步”,宝安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根据《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圳市宝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下称“十四五”规划),宝安区教育局根据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打造世界一流大湾区的战略要求,积极落实“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战略目标,实现教育先行示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建与“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相匹配的现代化教育。

据介绍,宝安区本次获奖的网络学习空间根植于宝安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下称“资源平台”),作为区“互联网+教育”云平台,宝安区在此基础上普及“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并以“数据与资源互通”为基础,以“教育革新与融合”促应用,以“实现减负增效”为目标,让资源平台成为服务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综合性网络学习空间。此平台集成资源共享、教学支持、学习交互、决策评估等多种满足日常教育教学需要的综合服务,覆盖宝安区学校的教师、学生和家长。截至目前,平台上建有学校空间154个,教师个人空间24442个,学生空间288980个,家长空间28428个,构建出大平台、大通道、大融合、大应用、大流程、大数据、大安全智慧教育体系,全面促进了全区教育教学水平均衡发展。

da3b107f56213dc3.jpg

采写:南都记者 周正阳  通讯员 朱瑒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