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年度演讲称三年拿下全球第一

2021-08-11 08:58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网友喊话解决小米11问题

一边是小米11深陷“质量门”阴霾,一边是手机销量登上全球第二,小米手机近日处于舆论焦点。在这样的背景下,8月10日19:30,雷军开启年度演讲,讲述了小米上市破发、小米被美国列入DOD清单等背后故事,最后谈到了销量目标——三年时间,小米将拿下全球第一。

与之相对照的是,在B站年度演讲直播间以及雷军微博演讲相关评论中,除了“1999交个朋友”“三年全球第一”等高频语句以外,“小米11”也较多出现在弹幕中,有用户戏谑“手持发烫严重的小米11pro看直播”,不少网友边看直播,边喊话:“小米11问题怎么解决”“小米11系列完败”“别梦想了,减几个bug吧”“配置没输过,体验没赢过,小米有质检吗”……

6113209fb844f.jpg

用户们对小米手机的质量指控,延伸至雷军演讲的直播间、雷军演讲微博评论区中。

南都大数据研究院发现,B站直播间中,网友弹幕以“1999交个朋友”等新品售价调侃评论为主,除了部分网友拥护小米、支持雷军、期待新品以外,大量网友向雷军发难:“小米11问题怎么解决”“小米11系列完败”“小米11是小白鼠”“黑屏死机卡顿发热,小米11给个说法”……

在雷军个人微博发布的年度演讲相关微博评论区中,不少网友继续控诉小米手机质量问题。网友“畚斗着”说,“雷布斯,每次小米发布会,一次比一次失望,不复当年米2S和米6的荣光,11WiFi有问题,小米11烧主板的情况能不能处理一下”;而另一位网友“请填写你要修改的昵称”则提到,“雷总,我从小米6用到小米9,再用到11,一直都很支持小米,结果现在买了不到半年的米11更新到12.59版本后,卡的像放ppt,能不能不要这样伤一个6年老米粉的心”;网友“王荣臻7413“哭诉,”雷总救救小米11吧,烧的马上要黑屏了,没有wifi的我看直播流量烧不起”……

事实上,在重磅新品发布以及雷军年度演讲之前的节骨眼上,小米公司官方微博@小米服务那些事,于8月6日发布公告称,关注到部分小米11及其系列产品出现的特殊WiFi问题,针对小米11及其系列产品出现的特殊情况,小米将针对出现此类现象的用户,进行售后检测后进行换新机处理。若换机后再次出现同样WiFi问题的用户,可以进行退机或再次换机;若换新后出现其他质量问题,仍支持7天故障退货、15天换货、一年保修,同时赠送半年延保服务。

然而,不少网友并不买账。网友“三甜花花”质疑,“小米11系列不仅是WiFi的问题,还有黑屏死机等问题,请问小米官方只针对WiFi问题公告,忽视黑屏死机这些问题,是正常的吗?对于4000+入手的电子产品,仅仅几个月就出现黑屏死机,这是该有的问题吗?希望官方针对一系列问题都给出解决方案,谢谢”。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