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山”理念,茅洲河治理“再出发”

2021-08-24 09:09作者:胡百卉来源:南方+编辑:王泽权
燕罗湿地公园已成为水清岸绿、居民休闲亲水的好去处

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宝安区委区政府将水污染治理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攻坚克难,全面实施“大兵团作战、全流域治理”新模式,致力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鸥鹭齐飞”的优美水生态。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程度,严厉打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做好水质监测,扎实巩固治水成效。2019年11月以来,茅洲河共和村断面水质类别稳定在Ⅴ类及以上,今年1—7月持续保持在Ⅳ类及以上,水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1

接下来,宝安区将以改善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控源截污、生态补水、智慧管控、长制久清”为要求,以水为廊道促进茅洲河流域绿色可持续发展,持续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的“三水共治”。同时,创新布局“厂网河湖海”监测一张图和“天地一体”“全覆盖”监测;将水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资源、产业开发项目有效融合,将干流、支流作为一个系统,促使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宝安管理局也将继续做好智慧监管调度系统场景演练,确保污染源企业的全方位参与并组织居民积极开展巡河护河活动,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人人都是河长、条条皆为清流”的美好愿景,茅洲河再出发!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