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4万学生接种疫苗 宝安校园“开学前防疫”行动中

2021-08-25 10:01作者:周正阳 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神兽归笼倒计时

还有一周就要开学,为迎接师生回归,宝安各学校正在进行各项准备。其中,防疫工作成为重中之重。近日,南都记者获悉,宝安全区12-17岁学生中,已有超过14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6125a435b8ac6.png

“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要时刻绷紧防疫之弦,设置多道防线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保障师生能够健康返校、安全返校。”宝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学前夕,宝安校园便已组织多次学生疫苗接种专场,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等学校学生已于近期完成疫苗全程接种。

6125a435e4d9c.png

另外,消杀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宝安区各校开展清洁运动,打造美丽校园、卫生校园。如滨海小学、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荣根学校等校园于近日开展了“全校大清洗”“全校大消杀”活动,“为了打造健康美丽的校园环境,各学校趁着开学前的时间对校园卫生死角进行了针对性的清理、清洗,对下水道等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进行了消毒、杀虫——这不仅仅是防疫需要,也是校园日常安全、日常卫生的需要。”宝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6125a452d85b3.png

环境设施、防疫设施也要重新备好。荣根学校修缮了校门口的自动测温棚、下水道井盖,进行全面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宝安职业教育集团第二校区,专门就校园门口电动车违停现象进行整顿;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对学校供电设施进行检修。“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了让师生返校后,拥有一个全新、舒心的环境。”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暑期负责人表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