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全国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

2021-08-27 08:44作者:蒋小天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严查校车安全隐患

当前全国各地开学在即,8月26日,公安部于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表示,为确保学生开学安全,公安部将联合教育部等相关部门部署各地全力维护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校园安全稳定,充分发挥全国在校园周边设立的25万个警务室及治安岗亭,15万个“护学岗”的作用,加大巡逻密度和频次,最大限度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据介绍,自2012年起,公安部会同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实现了涉校刑事案件连续8年下降。张明称,对涉校涉学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国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有案必查,有罪必惩,快侦快破快抓捕,严厉震慑犯罪,保障学生安全。

今年是校园安防建设行动计划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公安部也将联合相关部门,确保如期完成全国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学校封闭化管理率、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学校“护学岗”配备率4个100%目标。

开学以后学校门前的车辆增加,张明介绍,公安部还将部署各地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清理校车、校车驾驶人以及通行路线上存在的安全隐患,严管交通违法行为,防范涉校车辆的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同时指导全国各地灵活调整警务,指挥接送学生的车辆即停即走,确保学校周边安全秩序和通行效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