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挤压海绵”开展

2021-08-30 10:33作者:谢湘南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用艺术方式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8月29日,“Push!挤压海绵”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展览在木星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参展艺术家均为青少年群体。通过青少年原创艺术,呼吁社会重视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帮助少年疏解负能量,获得正向支持,展览将持续至9月11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木星美术馆策展部策展人米选萦介绍,伴随信息爆炸时代的来临,青少年不可避免地走入网络世界,极易受不良文化感染。升学压力与生理蜕变也增强了他们的心理敏感度,使得青少年时期成为多种心理疾病高发期。在语言表达架构与自我情绪调节能力还未成熟的情况下,少年儿童容易被不断涌现的负能量淹没。当今社会应该提供给青少年一个良好的青春期教育环境,对心理健康问题引起重视,这极大程度地影响着他们今后的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而科学的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需要由社会、学校、家庭三方共同努力完成,此举对提高少年儿童整体素质有着特殊意义。

612c436fa7bf2.jpg

此次展览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参展艺术家均为青少年群体。他们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将当代青少年面临的压力与心理问题可视化,加深观众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思考与感悟。同时开展了“大众对青少年心理问题认知”的背景调查,普及青少年心理问题的成因、学习如何有效预防心理疾病、努力消除大众对该话题的误解与偏见。展览通过让公众关注青少年心理疾病群体心中的“海绵”,呼吁社会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传递“你并非孤独个体”的理念,鼓励存在心理问题的青少年勇敢发声及对外求助,同时鼓励家长与社会群体在日常生活中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并及时提供有效帮助。

展览开幕式当天,Bridge心灵树洞负责人之一唐诗韵为嘉宾及观众进行了现场导览,从创作理念、自我意识、展陈状态、动线设置等多方面开展了讲解。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