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开学“第一堂课”:统一上交手机

2021-08-31 08:57作者:何思敏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电子产品严格管理

8月29日,深圳厚德书院迎来了600名高一新生,正式开学。当天早上,新生们进校报到后,进行了互相认识、了解学校班级、统一上交手机...各班班主任在班级内开展了“第一堂课”,随后学校还组织召开了2021级新生家长会和新生大会。

612d7e573a689.jpg

“第一堂课”,是高一新生和班主任的“见面会”。高一年级级长兼班主任陆佳至表示,开学第一天,班主任们都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为学生们开展第一节课,课上和学生们相互认识后,班主任介绍了学校大致的情况、班级的基本建设以及接下来的学习安排,“学生们都很期待自己在新高中的学习生活,同时在课后学生们都主动上交了手机,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据悉,厚德书院实行电子产品严格管理办法,学生在校期间严禁使用电子产品,如 违规使用电子产品,将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612d7e5068417.jpg

“书院的第一届学生仅有20多名,而今年这届学生达到了600名。”在新生家长会上,厚德书院执行校长田辉表示,对比几年前才20多名孩子选择厚德书院的情景,今天站在会上,强烈感觉到学校的变化特别大,家长和学生们越来越认可这所学校,同时今年新生中不乏有很多高分优秀生源报读,这得益于书院的师资、教学模式、德育教育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对于教师招聘尤其严格,800多封简历只选了40名老师,通过反复面试和考试来挑选优秀的教师进入学校教学。

612d7e48af699.jpg

另外,高一年级新生李曦冉的妈妈告诉南都记者,今天带着孩子一起前往学校入学报到,开学第一天感受到学校环境的整洁和老师的亲切,而自己在开学前的暑假特地为了孩子准备高中的生活学习用品,还带孩子出去旅游散心,接下来希望孩子三年高中生活能够认真学习,争取创造一个好的未来。“一草一木,一桌一椅,学生从20多名到现在的规模,学校师生们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另一学生家长表示,厚德建校以来的发展持续被关注,校长老师的教育情怀让很多新生家长都开始期待孩子的高中学习之旅。

据悉,今年厚德书院严格落实开学防疫措施,要求学生、家长报到时提供14天行程码和健康码,全体进校人员开学前14天须在深,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校。另外,学校还要求符合条件的学生(即无禁忌症的学生)须接种新冠疫苗。开学当天,记者在校门口看到学生和家长进校前按照要求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