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日新小学正式投用,迎来第一批萌娃入学

2021-09-01 09:17作者:曾海城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一步一景的校园

深圳坪山区日新小学今秋正式投用,今日将迎来第一批入学新生。

日新小学属于坪山街道世界塑胶厂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的教育配套设施,自2018年12月正式开工,占地面积为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42班,可提供1890个优质学位。学校的竣工落成,将为周边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提供极大便利,也将进一步增强坪山区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能力。

学校由深圳市坪山区建筑工务署主建,深圳市万科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代建,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建一局”)承建。 “我们以‘用心服务学生’理念,高标准建设日新小学。”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设过程中,中建一局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通过围合空间、连廊等方式,创造出多层次的学习、生活和互动空间,师生们可在校内自由、安全地穿行,多角度享受校园风光。

秩序庭园、阶梯小剧场、风雨连廊……日新小学可谓“一步一景”,有趣、便利的多元空间,充分满足了教学需要。户外操场与室内体育场相结合,无论晴雨,学生们都可以尽情挥洒汗水,享受运动乐趣。屋顶花园则充分体现了校园建筑与自然的结合,让整个学校变成一个多维度、多层次的立体花园,学生们可在此亲近自然,接受生命教育与劳动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为最大程度的内化和缓解学校为周边道路带来的潜在交通压力,方便家长解送孩子,中建一局还精心建设了家长接送等候区,“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可在此等候,再也不怕风吹日晒雨淋了。”

据了解,中建一局严格遵循设计图纸与方案施工,强化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设置了工程质量样板展示区,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样板施工作业,保证工程质量。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日新小学项目正处于建设的关键阶段。面对疫情,中建一局全体项目人员积极协调对接各单位,接连克服了复工难、材料供应难以及主体施工阶段部分钢结构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将疫情对现场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