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完成工商注册,雷军担任法定代表人

2021-09-01 14:04作者:陈培均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

9月1日,小米官方发布公告称, 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名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 100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亲自出任法定代表人。

公告显示,宣布造车至今的5个月,小米汽车团队进行了大量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在紧锣密鼓推进产品定义的同时,从2万多份简历中精挑细选,已搭建起了近300人的团队,并持续诚邀有志于电动智能汽车事业的英才加入其团队。

今年3月,小米发公告称,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将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十年投资为100亿美元。

“小米2020年底现金余额1080亿元,有一万多人的研发团队,今年预计再增加5000人,还有全球前三的手机业务和全球最好的智能生态,我们亏得起”,雷集团军在发布会上为小米汽车站台,称小米汽车是其“人生中最后一个重大创业计划 "。

南都记者梳理相关公开信息,短短四月,雷军不仅考察了宁德时代、博世等汽车供应链企业,还先后拜访了长安汽车、广汽埃安、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汽车、长城汽车等整车制造厂。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邹广才向南都记者表示,许多科技企业跨界造车是其原有业务版图的延伸,是存量与增量的有机结合。比如百度布局自动驾驶已久,可以从自动驾驶的角度介入;360凭借信息安全领域建树,可以从车机系统的信息安全切入;小米造车也是如此,可以把它理解为智能硬件的一部分,跟小米原来的战略是不矛盾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