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55万“神兽”归笼!各校创意迎新

2021-09-01 14:06作者:王童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防疫不松懈

截至9月1日,深圳市龙岗区共计55万余学生返校开学,其中中小学39.219万人,幼儿园15.37万人,中职0.548万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龙岗的校园今年如何迎新,为了做好全体师生的新学期保障服务工作,连日来龙岗区各学校都做了哪些工作?


767x485_612eddc78f504.png

一大早,龙岗区坂田实验学校新学期开学就如火如荼地进行了,据了解,该校校长张洪用别具匠心设计的“航天奥运达人”欢迎仪式来迎接同学们,在美丽坂实,一曲尚美之歌正在唱响。校门口,“奥运冠军”和“航天英雄”正在热情欢迎学子们的到来。坂实教师们手举“奥运冠军”头像,学子们纷纷走上红地毯,站在“奥运颁奖台”上,体验佩戴“奥运奖牌”的胜利喜悦,并与“奥运冠军”合影留念,共同感受荣光时刻。举着“航天英雄”头像的老师们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大家争相与航天英雄合影留念,感受中国航天的傲人成绩。音乐老师在一旁击起欢快的中国鼓,激情澎湃的鼓点将入学的气氛烘托得更加欢快,校园赤橙黄绿彩带飘舞迎新,学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667x430_612edd3a805c3.png
702x487_612edd3a885d5.png

随着学生的到来,沉寂月余的龙岗中学又热闹了起来。龙岗中学校领导以及学生会成员早早就站在校门口迎接初一新生和归校的龙中学子。在舞狮队的精彩表演下,在温馨又热闹的氛围下,学生们稚嫩的脸庞上带着青春朝阳,带着自信光芒,精神抖擞地走进校园,走进教室,拥抱许久未见的同学,拥抱梦想与未来。


397x535_612edc69b9b16.png
423x306_612edc69bb746.png


691x356_612edcc45e11e.png

9月1日上午,科高五园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升旗仪式。国旗班的同学们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意气风发地走向主席台。伴随着全校师生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心心相印典礼伊始,少先队员走上舞台,为领导们佩戴上红领巾。深圳科学高中校长尚强与众位校长们一起为科高校徽揭牌。紧接着,各校级领导、派出所警官、家长义工、大队委成员以及学生代表们陆续上台,大人们牵着孩子们的手走到校徽处,他们在深圳科学高中的校徽上按下极具纪念意义的一枚手印,尚强校长、刘青山校长、何敏副校长、陈浩副校长在校徽上郑重签名,这昭示着科高五园小学将迎来新的宏伟蓝图,迈向新的发展征途。


良好的校园环境、场室环境、室内环境等,是确保孩子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作为一所将“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育人目标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龙岗区乐淮实验学校重视每一位孩子的身心健康。为了保障全体在校学生的健康,让家长朋友们安心、放心,乐淮实验学校改扩建工程相关监理单位邀请室内环境治理服务中心专业团队,对新建校舍场室环境进行室内空气质量监测,力保全校环境安全健康。

经检测,校园各班级及场室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校舍室内空气质量符合使用标准。且校方表示,在教学楼交付后,已经每日坚持进行各班级教室及场室通风,并在教室、办公室、楼道、厕所等处摆放绿植,营造健康绿色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广大家长可以在该校公众号发布的《乐淮实验学校(原坪地二小)改扩建工程教学楼空气质量及环境检测报告》及《乐淮实验学校(原坪地二小)改扩建工程教学楼空气质量及环境检测更正报告》扫二维码查看检测结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