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2021名店巡礼系列报道|分行营业部:奋发向上争创一流业绩

2021-09-02 16:40编辑:叶敏坚

61308d72c7f2a.png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代表着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形象窗口,是全分行业务量最全、最杂,处理问题最多的营业网点。分行营业部坚决贯彻分行党委持续做大做强分行营业部的决策,在深圳分行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分行营业部当前对公存款规模在分行系统内排名第一;零售业务方面,AUM与存款规模一直保持着稳步持续向上的态势,多项零售考核指标在分行系统内排名第一。

提高服务质效,做分行标杆服务窗口

为贯彻落实总行全面推进阳光服务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有效提升客户体验感,打造有温度的银行,分行营业部积极参与打造营业厅“靓起来”工程,第一时间将现有布局进行合理化调整,对各类外部宣传海报进行了整合清理,选购绿植花卉对厅堂环境装饰点缀,加上更换及定制大厅灯光、灯箱,使得厅堂面貌焕然一新。据介绍,随着分行营业部VIP室改造及厅堂智能设备、便民服务区的整合升级,营业厅的形象将更加“靓起来”。

厅堂服务管理方面,分行营业部正进一步规范厅堂人员的服务行为,严格落实“先外后内、先接后办、唱收唱付、私密保护、接一顾二招三、首问负责、收费告知、暂停服务亮牌”的八大服务原则,加强岗位联动一体化营销,用有温度的服务创造价值。

此外,分行营业部率先宣导适老服务。营业厅环境方面,为老年人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爱心专座、爱心窗口等硬件设施;宣传教育方面,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金融服务事项,在厅堂举办了多场“多一点金融知识、多一份财富保障”的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特色服务方面,结合总行手机银行针对老年客户推出的“简爱版”,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客户群体提供主动上门服务。

61308d95ecebe.png

抓党建促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分行营业部打造了自己的党支部特色文化,以“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科学发展”为目标,积极推动分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真正把营业部建设成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分行营业部党支部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举行了“建党百年庆”主题红色诗词朗诵会;瞻仰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表示,“我们要向各条线涌现出的模范榜样、金融工匠学习,钻于业务,敢于创新,廉洁自律,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不愧于身为一名光大人。”

61308de601051.png

争创巾帼文明岗,打造女性阅读品牌

分行营业部是一支主要由女员工组成的专业高素质队伍,员工共32名,其中女性员工人数23人,占比71.88%。从营业部总经理到柜台经理、柜员、理财经理,她们都有着拔尖的业务能力、扎实的业务知识、严谨的工作作风、亲切的服务态度,她们推动营业部的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多名员工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总行先进个人、总行一级、二级服务能手等荣誉。

在今年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创建中,分行营业部打造了“玫瑰书香 光大女性”阅读品牌,旨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为载体,激发员工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

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下一步,分行营业部将紧跟总分行发展步调,围绕深圳分行未来五年战略愿景,抓住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新一轮发展机遇,打造管理精、效益好、队伍强的分行内优秀经营单位,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加快发展,努力成为全行系统内以及银行同业内最具成长力的优秀分行营业部典范。

61308dfbd8d96.png

61308dfbd3495.png

通讯员 楼蓉 沈婷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