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名校”上学?深圳一家长被骗23万元

2021-09-04 13:35作者:邓子良 丰雷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可怜天下父母心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孩子能进名校,家长们可谓是操碎了心。然而,有不法分子利用这种“父母心”,以能安排孩子入学为由,行诈骗之实……近日,福田警方就破获一起这样的诈骗案。

交4万元定金,就能安排“上名校”?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富派出所接事主黄女士报警称,其朋友谢某以帮忙安排孩子上“名校”为由,诈骗其23万元。

事情回溯到五月份。黄女士与谢某本是相识的朋友,在一次聚会上,黄女士说起孩子就要升高中了,特别希望孩子能进入某学校上学。

“放心!我有熟人,包在我身上!”谢某自称她能“疏通”关系,将黄女士的孩子送进这所学校。

看到朋友信誓旦旦地保证,黄女士也就深信不疑,并答应谢某的要求,先转账4万元作“定金”,好让谢某请“熟人”为孩子办理入学。

通讯员/受访者   供图

经调查,谢某无固定工作且沉迷于投资,此前因投资失利,家人拒绝为其提供资金支持。为了获取更多资金进行投资,谢某在得知黄女士想送孩子进名校后,就以帮忙为其择校为由,向黄女士及其丈夫索取钱财,再用来填补自己的“投资资金”。经民警核实,黄女士转账给谢某的23万元钱款均被其用于投资。

经审讯,谢某对其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办理入学必须经过正规途径、遵循合法程序,切忌盲目相信所谓的“走关系”,家长们要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如若遇到类似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或到附近派出所报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