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思政第一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

2021-09-09 19:57来源:奥一网编辑:王河峰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9月9日下午,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团工委)在松岗实验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以“开学季:听总书记讲青年人的立身之本”暨“青春无悔,强国有我”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为主题,为辖区少先队员、团员代表共计100余人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政课。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课堂伊始,少先队员、团员们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被习总书记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敢于争先、充满干劲的榜样力量所深深触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多个公开场合对青年人的讲话精神,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盼化作指路的明灯和前进的动力。在随后观看的学习短视频中,从“亚洲飞人”苏炳添在开学“云课堂”上勉励同学们“不要给自己设限”努力去追寻梦想,到“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鼓励青年“在基层工作中成就一番事业”,再到“校长妈妈”张桂梅嘱咐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别忘了我们的誓言”……一段段学习短视频汇聚成一部部青年奋斗历程,激励着在座的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努力拼搏、甘于奉献、健康成长,铸就不一样的青春。

6139f665e350e.jpg

6139f6659b191.jpg

观看学习视频后正式进入此次主题团课,分别从“百年前之青年”、“今日之青年”、“树青年人的立身之本总书记这么说——”等三个章节,向现场的少先队员、团员们讲述了一百年前早期青年党员如何为国家与民族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新时代的青年又是如何从先辈手中接过爱国忠诚、立志奋斗的接力棒。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知识竞答。少先队员、团员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展现出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昂扬的学习热情。主题团课结束后,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齐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发出了青少年对这个时代的许诺的最强音。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从天安门广场发出的青春誓言,响彻神州大地,激荡在亿万青少年心中。这是‘后浪’奔涌的时代潮音,更彰显了‘少年的我们’开创未来的青春担当。我们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学生代表戴子雯激动的说道。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活跃着许多奋斗的中国青年。他们中有的在抗疫一线守护生命,有的在洪水之中救援群众,有的在奥运赛场挑战极限,有的在浩瀚宇宙追逐梦想,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新时代中国的蓬勃气象,充满朝气、坚韧不拔、敢于担当、开放包容、自信自强。”松岗实验学校团委书记陈恒慧在主题团课结束后感慨道。

6139f67f3d071.jpg

6139f67f8353e.jpg

据悉,此次主题团课通过观看学习视频、聆听团课、互动党史竞答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少先队员、团员们党史团课内容,提升参学热情,巩固学习成果,引导少先队员、团员们从榜样中体悟信仰的坚定力量。

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主要负责人表示,松岗街道“思政第一课”是继“争做时代领航人”征文活动后,“开学第一课”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松岗各学校已组织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接下来,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还将联合街道相关业务部门、学校开展“安全第一课”禁毒普法行、“文明第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观察等主题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