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青春无毒,健康生活

2021-09-09 20:40作者:林陌然 张楚文来源:奥一网编辑:王河峰
9月8日,桥头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全民禁毒宣传力度,巩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成果,不断增强辖区青少年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更好的做好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以秋季开学为契机,2021年9月8日,在宝安区禁毒委的指导下,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禁毒办在桥头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青春无毒,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613a004ca042f.jpg

613a004ced962.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在学校设立了毒品知识科普区、游戏互动区、咨询解答区、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区,现场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宣传单张、宣传小礼品,为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等禁毒知识;特别是针对当前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的危害、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讲解,教育学生如何抵制毒品诱惑,增强自身自制力,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及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涉足复杂场所。

现场也通过“毒品”连连看、“禁毒知识套圈圈”、“禁毒飞行棋”、等趣味互动游戏,让学生们在游戏互动中更加生动学习了解禁毒知识。活动最后,学生们在“禁毒人人有责手印树”上留下了自己的手印,表达了自己坚决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斗争到底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单张及折页300余份,宣传小礼品600余份,福海街道将会继续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