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合作区1/3新出让产业用地,将面向港资、港企

2021-09-09 20:59作者:王凡 潘珊菊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快讯!

下一步如何以前海为载体促进深港开展深度合作?9月9日,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远程连线答南都记者问。

覃伟中提到,将用好政策新红利,用好扩区的新空间,前海合作区1/3新出让产业用地,将面向港资、港企。同时,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

李家超也表示,将与广东、深圳市政府加强合作,进一步支持香港青年去前海创新创业。

前海合作区1/3新出让产业用地,将面向港资、港企

近日,《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发布,下一步将如何以前海为载体促进深港开展深度合作?

613a04e7bee2c.jpg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答南都记者问。

覃伟中表示,下一步,要用好扩区的新空间,前海合作区1/3新出让产业用地,将面向港资、港企;用好政策的新红利,拓展深港合作的新领域,打造营商环境的新优势,加快出台前海合作区投资者保护条例,携手香港建设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613a04f29d715.jpg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答南都记者提问。

香港将进一步支持香港青年去前海创新创业

李家超表示,下一步,香港特区政府尽快落实前海方案,进一步开放服务贸易。同时,与相关业界一起,给扩区后的前海在金融、创客、法律、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意见,并做出配合。与广东、深圳政府加强合作,进一步支持香港青年去前海创新创业。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