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真 我爱前海 | 港人扎根前海5年 轻车熟路走湾区

2021-09-09 21:05来源:壹深圳编辑:王河峰
港真 我爱前海

相对于刚来前海发展的港人,黎亮在这边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公司也经过了三年多的发展。5年时间的摸爬滚打,给他带了丰富的经验与感悟,而前海对港人创业的政策扶持更是让他感受深刻。

613a06471a43c.jpg

“每个公司都会有5万元的补助,这对于初来前海创办的公司是很重要的,此外,香港员工也会有3000元的薪金补贴,这些都是很好的政策”黎亮说。

前海生活品质高效

“我觉得我自己做每一个事情,我都不断研究怎么才能做得更好,我在做食物方面都不断研究,我总是觉得自己好像有突破的空间。”黎亮对生活细节要求极高,就算简单的午餐也会烹饪得非常精致,而前海的生活也让这位精致的香港人得心应手。

613a065195fa8.jpg

出门刷手机消费,刷手机取快递,刷手机进入门禁……一部手机几乎成为黎亮出门的“全部”,这些细节让这位香港人感受到深圳生活的便捷与高效。“其实这边生活比香港好很多,你看我就是一个手机,完全不需要现金”。他还特别介绍了前海写字楼下出现的物流机器人,处处惊艳的黑科技,自己感觉生活在一个非常先进的地方。“我喜欢待在这个地方”黎亮说。

613a06599d8c3.jpg

内地消费力增加港人进军前海时机

经历了前海的高速发展,黎亮发现,随着内地消费者收入不断提高,世界各地的进口商品在国内热销。而香港就是一个很好的中转站,加上前海发展的优势,现在就是香港人进驻前海发展的好时机。

613a066255c87.jpg

更让他看好的是前海正在建设的基础设施,其中四通八达的交通让前海真正成为大湾区核心中的核心。“对香港人往来香港、前海以及珠三角地区都非常快捷。前海成为商业的战略核心地点,所以想要在大湾区发展,就要先落地前海。”黎亮告诉记者。

613a066b61c19.jpg

黎亮表示,他除了日常运作公司,还会去探访大湾区的“9+2”11个城市,挖掘不同地方的优势产业,再配对香港的商家,开发更多的商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