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儿童戏剧节率《木偶嘉年华》走进校园

2021-09-14 10:45作者:谢湘南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一堂有趣生动的非遗传承课
801x534_613f446266038.jpg
800x600_613f44626b498.jpg
800x601_613f44626dda3.jpg

为了充分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2021第十届深圳儿童戏剧节首次走进校园,9月13日,深圳市童话艺术团率《木偶嘉年华》来到南山区海滨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有趣生动的非遗传承课。

“看!木偶也能变脸耶!”“木偶飞舞的长绸好美呀!”市童话艺术团携手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国内顶级专业儿童剧团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木偶剧团带来一场《木偶嘉年华》,由国家级著名艺术家表演木偶变脸、吐火、摘花、转帕、长绸、耍帽翅、翎子功等木偶绝技,表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表演手法的交融,川剧木偶变脸、木偶变脸吐火、木偶长绸等精彩绝伦的表演,让南山海滨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过足了戏瘾。

2021第十届深圳儿童戏剧节是市委市政府为少年儿童送来的惠民大礼。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体局等单位指导下,由深圳市儿童戏剧研究会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

本届戏剧节以“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历时三个月,汇聚全国十余家儿童戏剧团体的20余场线上、线下展演剧目,同时将开展戏剧教育专家讲座、戏剧工作坊、儿童读剧会、戏剧体验营,戏剧表演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戏剧活动带给同学们,帮助同学们了解红色历史、增长见识,振奋精神,立志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在教育部“双减”政策指导下,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将与更多的学校建立“团校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戏剧活动,促进中小学生多元发展,尤其是艺术素养的提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