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恒大破产?公司发声明称言论失实

2021-09-15 07:45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给出三大兑付方案

恒大财富理财产品兑付逾期一事持续发酵,网络现恒大破产言论,公司发声否认。9月13日,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网络上近日出现的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WechatIMG12.png

恒大理财逾期舆论发酵传言破产,公司否认

此前,恒大财富因理财产品逾期引发投资人集体担忧,后恒大财富发布兑付方案,10万元以下到期正常兑付,10万元以上理财产品则或多或少都安排了“分期”兑付。多位投资人向南都记者表示,其理财产品暂未逾期,但对恒大财富能否到期兑付持怀疑态度,且表示了对分期兑付方案不满意。

而破产言论出现后,投资人间恐慌情绪更甚。多数投资人表示,担忧投资本金将亏损,或者所购买的恒大期房无法收回。

9月13日,恒大集团官网发布声明否认破产。恒大集团官网公告称,网络上近日出现的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公司向投资人承认提前兑付

“我确实5月31日赎回了我的恒大财富,原因是我家里有急事。”南都记者获得一段视频内容显示,恒大财富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杜亮在深圳总部面对投资者时如此表示。据了解,该视频内容为恒大财富理财产品逾期后,部分投资人来到中国恒大集团总部所在地,杜亮与投资人商谈内容。

同时,杜亮也强调,他本人提前兑付时,市场并未出现任何的危机舆情。“5月31日,我们公司还没有遭遇到任何舆情,所有经营情况很好,非常好。”杜亮表示,5月31日之后,没有进行任何操作。

恒大向投资者公布三大兑付方案

此前,恒大财富逾期兑付事件发生后,舆论持续发酵。9月10日,许家印主持召开“恒大财富专题会”,宣称“要确保所有到期的财富产品尽早全部兑付,一分钱都不能少”。

恒大财富随即向投资者公开一份兑付方案:本金10万元以下到期兑付;本金10万元的投资者,到期兑付5万,一年后再兑付5万;本金10万-30万元的,到期后不兑付,次年兑付30%,第三年兑付30%,第四年兑付40%;本金30万以上的,到期不兑付,次年兑付10%,第三年兑付20%,第四年兑付30%,第五年兑付40%。

但对于这一含有“分期还款”性质的兑付方案,大部分投资者表示了不认同。

9月13日凌晨,杜亮对在场的投资人宣读了新一份方案,共有3种兑付方式。大致而言,一是现金分期兑付方式,二是实物资产兑付方式,第三为冲抵购房尾款兑付。

根据投资人提供方案内容,第一种现金分期兑付方案,仅限合同约定期限到期的投资产品。投资产品到期后,第一个月支付10%的本金及利息,此后每满3个月再支付一次10%,直至本金及利息全部支付完为止。

按照第一种方案,投资人收回本金及利息共需28个月。

第二种实物资产兑付,允许合同约期限到期,及投资人要求提前兑付的产品。对于到期产品而言,兑付实物资产金额为本金及到期合同约定利息,对于未到期产品而言,实物资产为本金及截至提前兑付日所产生的合同利息。

实物资产则需选择投资顾问所在地的住宅、公寓及写字楼、商铺及车位产品,若没有投资顾问的理财产品,则按照投资人户籍所在地为准。

在这一兑付方案中,用于对付的实物资产给予一定折扣,若超出本金及利息部分,需投资人另行补足,多出部分则按照第一方案进行兑付。

第三种是冲抵购房尾款兑付。对于9月12日24点前已认购恒大楼盘,且未付清尾款的客户,可用全部或者部分的本金及合同约定的利息用于冲抵尾款。对于提前兑付的产品而言,可用全部或者部分的本金及截至提前兑付日所产生的合同利息,冲抵尾款。

此外,恒大在兑付方案中表示,投资人以每份投资产品为单位,可以选择三种方案中一种兑付,或者组合任意两种及三种方案兑付,且方案二、方案三的操作细则另行公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