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供电局9方面建设智能电网示范区

2021-09-17 09:35作者:谢萌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打造前海顶尖电力系统

城市发展,电力先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后,南方电网驻深企业深圳供电局高度重视,举全局之力融入和服务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

800x534_6143646b0dd60.jpg

深圳供电局将聚焦电网企业主责主业,抓住前海“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研究细化《方案》涉及的与能源电力及企业经营相关的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要改革,形成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紧密跟进前海“扩区”后行政区和经济区适度分离新管理体制实施情况,与前海供电公司一道提前研究谋划新管理体制下供电服务、电力调度、电网建设、运维管理等的适应性变革,深化“双试点”改革,进一步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更好支撑前海打造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

据了解,从建设之初,南方电网就将前海电网定位为“国际一流智能电网”进行打造,并充分考虑到前海地区用电高负荷密度、高电能质量、高可靠性要求和土地受限等特点,从发、输、配、用等9大领域开展智能电网示范区建设。截止2020年,原前海“二线合环”区域已实现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为零的世界顶尖水平。

根据初步的负荷预测,前海合作区扩区后2025年最高供电负荷将达到220万千瓦,十四五期间年均增长率为11%,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据悉,深圳供电局已谋划在其中再新增2座500千伏变电站,为区内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同时也在研究为区域引入大规模绿电,全面支持区内的绿色发展。

下一步,深圳供电局将结合“碳达峰,碳中和”,充分利用前海合作区区位优势,升级推出满足用户能耗分析、降本增效的供电服务套餐;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最高标准,将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不断完善“获得电力”管控体系,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用电营商环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