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上市物业品牌价值均值,是未上市企业的3倍

2021-09-17 10:01作者:伊晓霞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最新数据!

进军资本市场,借助融资开展并购,抢占细分赛道,提高自身的市场份额……品牌物业企业正在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9月15日,《2021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伴随“202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的召开,也正式对外发布。数据显示,2021全国性物业服务领先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93.15亿元,同比增长36.82%,增幅远超开发品牌发企业(16.1%)。

而在物业同一行业中,得到资本加持的企业,品牌认知度更高,品牌溢价效应更显著:2021年,已上市物业品牌价值均值是未上市品牌企业的3.14倍。

报告显示,除全国性的物业服务领先品牌外,2021年,区域性物业服务品牌企业品牌均值也同比增长了28.11%,均值达到了15.35亿元。

而已上市物业品牌企业2021品牌价值均值已高达80.73亿元,同比增速为42.23%,相对未上市品牌企业高出19.13个百分点。中指院方面认为,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资本是物业企业品牌价值增长的有力推手。

报告指出,如今物业板块在资本市场备受青睐,同时表现也尤为亮眼。根据8月31日收盘数据,在港上市物业企业中,品牌企业总市值5603.50亿港元,占上市物业企业总市值的72.47%;从市盈率方面来看,品牌企业平均市盈率31.82倍,是恒生指数市盈率(16.75)的1.90倍,可见品牌企业资本市场认可度和估值溢价更高,市场表现更好。

通过对品牌企业的规模与品牌价值进行相关分析还可以发现,在管面积与品牌价值呈现正相关关系,且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区域品牌企业的规模对品牌价值的影响较弱,但随着企业不断扩张,规模效应凸显,品牌价值有望加速增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