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节后首日晴朗高温,未来三天将多阵雨

2021-09-23 07:38作者:程昆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赖美弘
注意携带雨具
800x533_614b1865063bb.jpg
800x533_614b18650a3e1.jpg
800x533_614b18650a3d2.jpg

2021年9月22日,深圳嘉宾路附近,烈日下的行人。

9月22日,中秋小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除南山、宝安等区域在午后出现短暂雷阵雨外,深圳大部分地区迎来晴好、高温天气。未来三天将多阵雨,局部可达大雨,高温天气有望短暂缓解。

实际上,中秋假期期间,深圳天气就以多云炎热为主,局地有短时(雷)阵雨。而雨水过后的蔚蓝天空和早晚出现的朝霞、晚霞也成为了不少深圳人朋友圈里近期频频出现的美景。

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这种高温+雷雨的天气还将持续。目前,深圳高温黄色预警还在持续生效中。这种持续高温的天气,使得大气能量充足,近几次的(雷)阵雨,便是在炎热天气背景下受热力扰动触发影响导致的。

展望未来,受偏东气流影响,深圳未来三天仍将多阵雨,局部可达大雨,高温天气有望短暂缓解。而大家翘首以盼的凉爽秋天则还有相当距离,根据历史记录,深圳平均入秋日是11月3日。

具体天气情况:23-25日多阵雨,局部可达大雨,高温天气短暂缓解,其中23日气温26-32℃;26日多云,有阵雨;27-29日晴天到多云为主,天气炎热。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日降雨易发生在凌晨至上午,提醒市民上班、上学出门前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并携带雨具。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