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9元起!华为nova9系列发布,打造年轻人鸿蒙手机

2021-09-24 11:55作者:程洋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nova9系列搭载了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HarmonyOS 2

南都讯 9月23日晚,华为正式发布了nova9系列手机。主打年轻人的鸿蒙影像旗舰,nova9系列搭载了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HarmonyOS 2。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表示,从6月2日发布至今,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突破1.2亿。平均每天超100万用户升级鸿蒙,成为全球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移动操作系统。目前,已经有400+应用和服务伙伴、1700+硬件伙伴、130万+开发者共同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当中。

f657402f4eb8e29f.png

5a2be62fe55c8362.jpeg

何刚介绍,得益于分布式架构,HarmonyOS为用户带来了全场景下多设备更简单的连接方式、更优质的体验和更便捷的服务。华为nova9系列因此拥有了多终端、多设备之间的硬件互通与资源共享能力,进而为年轻用户带来全场景的智慧生活新体验。

在短视频平台快速发展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开始转变社交方式,从过去的图文社交逐步发展为如今的影像社交。为此,华为nova9系列带来了鸿蒙多机位拍摄新玩法。

edb0fb59ada32d24.jpeg

以前用手机来完成多个不同机位的视频制作,对于拍摄和剪辑的挑战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很多创意的表达。华为nova9系列通过多设备互联解决了这一问题,为用户带来了鸿蒙多机位拍摄模式(该功能将于10月底推送)。

据介绍,通过调用搭载HarmonyOS 2的手机、平板设备的摄像头,华为nova9系列在拍摄时可实现随时切换机位与视角转移,一次性拍出特写、中景、全景等多角度画面,并生成一条视频。如此一来,用户手中的华为nova9系列手机瞬间变身为“鸿蒙导播台”,在聚会、比赛、直播以及视频创作等场景中,可快速切换不同的视角进行全方位掌控,记录来自不同视角的精彩。

同时,在HarmonyOS 2分布式技术的加持下,华为nova9系列还能与华为WATCH 3、华为FreeBuds 4等智能硬件设备协同工作,实现遥控拍摄以及无线录音功能。不过,由于芯片限制问题,华为nova9系列采用高通为华为特供的骁龙778 4G芯片,依旧是一款4G手机。

在用户关心的价格方面,华为nova9售价2699元起,华为nova9 Pro售价3499元起。9月23日21点08分,nova9系列开启预售。9月29日10点08分,华为nova9系列将全面开售。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