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力争每年举办30场以上国际体育赛事

2021-09-28 09:17来源:南方+编辑:王泽权
要打造职业体育发展高地

记者从最新一期的政府公报上获悉,近日,深圳市政府印发了《深圳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实施方案》,通过试点工作,将深化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升级和产业提质有机协同,加快发展更具竞争力的体育产业。到2022年,要形成若干可复制、可推广的促进体育消费典型经验;到2025年,实现体育产业发展实力位居全国领先水平。

根据《实施方案》,深圳将积极探索城市社区运动设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短板。推动建设中小型体育场所、体育公园、社区健身中心、智能健身房、商场或旧厂房改造体育设施、体育运动休闲综合体等群众身边的健身场所和设施;因地制宜,结合深圳“山海连城计划”,推动健身步道、绿道、碧道、公园健身点的建设。

《实施方案》提出,要突出重点项目,提升竞技体育水平。重点扶持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和网球、羽毛球、乒乓球“三小球”及冰球等项目;大力推广水上运动、冰雪运动、攀岩、无人机、棒球等新兴时尚运动项目;鼓励发展击剑、马术、帆船、高尔夫、航空运动等中高端体育运动;推广棋类运动,建设“智力运动之城”。

此外,要打造职业体育发展高地,构建与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相匹配的高端体育赛事体系。引进更多契合城市定位和特质的高端赛事,力争每年举办30场以上国际体育赛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