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形象征集大赛走进爱心学校

2021-09-30 08:59作者:何思敏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优秀作品在深圳电玩节展出

10月1日-4日, “深圳国际电玩节”将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9号馆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电玩节中,还将举办动漫形象征集大赛,赛事开设了公益爱心专区,走进爱心学校,用孩子的思维与色彩感觉画出自己心中的动漫形象,并特设公益奖项。

61550babe4fa6.jpg

61550bac1fcb5.png


近年来,无论是国产漫画电影还是漫画改编剧,都涌现出了不少出圈的优秀影视作品,赢得了点击量和口碑的双丰收,国漫IP持续散发魅力。“国漫崛起”“国漫之光”成为关键词。事实上,动漫产业与国家软实力的提升有着密切关,同时它也是“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鼓励播出、制作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真善美的优秀动漫作品。

据悉,本届“深圳国际电玩节”将打造品牌矩阵,探索新的办展模式。为实现品牌IP“拟人化”“周边化”“影视化”,深入研发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深层内容、具有创新风格的国产动漫作品,展会上举办了“寻找凉茶精灵”——加多宝动漫形象征集大赛。其中,征集大赛第一期作品共有近100余人参赛,收集到原创作品900多个。本次大赛将由著名设计师、专业性协会、业界代表共同担任评审,评选出30强优秀作品在电玩节上展出,并根据观众喜爱度评选出人气奖,第二期作品征集也将同步开放。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