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能源“国家队”全力以赴保电保煤保暖!

2021-10-04 09:44来源:南方+编辑:李姗姗
守电网安全生命线保民生用电底线

10月2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神东上湾煤矿8.8米超大采高智能采煤设备正加紧作业。

在贵州兴义,电网员工正争分夺秒开展大型带电作业。

在哈尔滨,中国华电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正在进行老旧管网改造,为供热采暖做准备。

在广东惠州,供电员工在产业园区为企业量身定制节电方案……

这个国庆假期,天南海北的央企人放弃休息岗位过节,电网保电“争分夺秒”、 发电机组“应发尽发”、 煤炭保供“千方百计”、石油石化企业重器添“气”,用行动践行央企人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保电保煤保暖。

近日,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中央企业做好当前及今冬明春保电、保煤、保暖工作进行部署安排。9月27日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召开电网、发电、煤炭、石油石化等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能源保供工作专题会议,10月1日赴有关企业实地调研,督促指导企业进一步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强调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国之大者”,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能源央企闻令而动,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中煤集团、中国石油等多家大型能源、电网、煤炭、油气企业近日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冬明春电力、热力保供工作进行再部署。

两大电网——守电网安全生命线保民生用电底线

在锦州工业园区,供电员工走进企业,耐心讲解有序用电政策;在黑龙江电力调控中心,供电员工24小时监控电网运行情况;在阳朔景区,供电员工加紧对设备特巡……

这个节日,数以万计的电网员工放弃休息,在万家灯火背后守护光明。

9月28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分别召开保障供电紧急会议。两大电网目标一致: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供电,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一对一”对接有序用电企业,提前通知到户

中国石化持续推进储气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天然气注气工作,截至目前,天然气分公司已累计注气11.7亿方,龙口LNG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石化资源供应能力,为今冬明春供暖季天然气保供打下坚实基础。除自有设施外,中国石化还充分利用国家管网“公平开放”第三方LNG接收站加大资源筹措力度,为今冬明春做足充分保障。

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能源“国家队”, 中央企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正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充分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顶梁柱”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为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