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将对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2021-10-08 14:48来源:央广网编辑:黄缤
根据党中央批准,中央网信办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展了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并将在网安周开幕式上宣读表彰决定。

9月30日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关情况。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孙蔚敏在会上表示,根据党中央批准,中央网信办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展了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并将在网安周开幕式上宣读表彰决定,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据悉,该评选表彰是目前网信系统唯一、网络安全领域首个省部级评选表彰。

  孙蔚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中央网信委统一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以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网络安全领域各项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2021年6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网信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评选工作全面启动。

  孙蔚敏表示,设立国家网络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项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网信事业特别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网络安全领域近年来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对社会各界共同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既是鼓励、也是鞭策。通过开展表彰,有助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树立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营造拴心留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拼搏奋斗,为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和过硬的队伍保障。(记者 牛谷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