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规”明天将影响深圳,预计有12级大风和暴雨

2021-10-11 20:10作者:程昆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蒋清君
降雨主要在12日夜间至14日

深圳市气象台于10月11日11时在全市陆地和海区发布台风白色预警,全市(含深汕)台风白色和强季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预计将于12日对深圳产生风雨影响,将有12级以上阵风和局地大暴雨。

800x361_6163e5ac0fc6b.png

目前,台风“圆规”位于深圳东南方1200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预计将于12日起对深圳造成风雨影响。在台风和季风的共同作用下,预计11日夜间至13日“圆规”和冷空气叠加影响,可能出现6-8级大风,阵风可达10-12级。台风“圆规”降雨主要在12日夜间至14日,局部可达暴雨量级。

南都记者从深圳市三防办获悉,经研判,市三防指挥部决定同步启动全市防台风“关注级”应急响应。各区、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值班值守,按照预案妥善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特别是要防范高空坠物,板房加固,塔吊、龙门吊等降低加固,海上船只、工作人员上岸避风等措施;视情坚决采取停课、停工等动作规避风险。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