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中国信托首次进军中国物流市场,47亿收购四地物流资产

2021-10-13 12:11作者:傅晓羚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进一步扩大了在新经济领域的布局

10月12日,凯德投资旗下的凯德中国信托(“CLCT”)宣布拟向非关联第三方收购一个物流资产包,包括位于上海、昆山、武汉和成都的四个优质物流资产。这标志着凯德中国信托首次进军中国物流市场,继此前收购五个产业园区后,进一步扩大了在新经济领域的布局,符合其多阶段增长策略。

据悉,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底完成。收购完成后,凯德在国内的新经济资产布局将扩大至9个产业园区、4个物流地产和1个数据中心。

官方资料显示,凯德投资是一家立足亚洲的领先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截至2021年6月30日,凯德投资的管理资产规模约为1190亿新元,管理房地产基金规模约830亿新元,通过6支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和商业信托以及遍及亚太、欧洲和美国的20多支私募基金持有。旗下多元化房地产资产类别涵盖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办公楼、旅宿和新经济资产,如产业园区、工业及物流地产和数据中心。

据透露,此次收购的四个优质现代化物流资产总建筑面积为26.53万平方米,截至2021年8月31日的出租率为96.3%,加权平均租期为2.1年。其中三个项目于2016年至2018年间建成,另外一个于2010年建成。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项目具备三大特征:一是位于国内的主要物流枢纽城市,靠近港口、机场和铁路等交通节点,优越的地理位置能够服务于中国东部、中部和西南地区日益增长的国内物流需求;二是具备高科技、现代化的物流设施,可以满足广泛的电子商务和物流需求;三是拥有强大的国内租户基础,包括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以及当地第三方物流市场领导者。

凯德中国信托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子威称:“该投资符合中国经济向国内消费驱动、高附加值和服务型经济转型的方向。在政府有利的政策支持和电子商务的加速增长推动下,市场对物流资产需求强劲,此收购将使我们抓住市场机遇。中国物流资产市场持续良好的供需态势和强劲的净吸纳量,将维持优质物流资产的租金增长。”

凯德集团表示,随着集团投资重心转向新经济领域,包括产业园区、物流和数据中心,凯德在中国积极关注投资机会,并于今年4月收购了在国内的首个数据中心项目。此次收购完成后,凯德在国内的新经济资产布局将扩大至9个产业园区、4个物流地产和1个数据中心。这同时意味着,在中国物流地产领域,继普洛斯、顺丰、京东、万科等企业后,又将迎来一大外资企业参与竞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