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拉姆被前夫烧伤致死案将开庭!姐姐称家被烧毁寄住养老院

2021-10-14 08:10作者:侯婧婧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家属的诉求是判处凶手死刑

备受关注的“网红拉姆被前夫烧伤致死案”将于10月14日9时在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拉姆亲生姐姐卓玛告诉南都记者,12日她已和家人一起从阿坝州金川县观音桥镇赶来,开庭当天她将以受害者家属的身份出席。

6167753a13a99.png

拉姆

“我现在一直都是失眠,根本睡不着。”卓玛对南都记者说。她盼望此案能够得到公正审理,并表示受害者家属的诉求一直都是判处凶手死刑。由于唐某纵火时还烧毁了拉姆父亲的房子,目前他们一家人只能寄住在当地的养老院,生活多有不便。卓玛和丈夫为等待结果并照顾父亲,案发一年来也没有外出打工或上山采药赚钱,“说实话,今年一年没有什么收入。”

据警方通报,2020年9月14日20时50分许,网红“黑姑娘拉姆”(本名阿木初)在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观音桥镇的家中被前夫唐某泼洒汽油后点燃,致身体大面积烧伤,经救治无效,不幸于同年9月30日21时许去世。案发当晚,警方迅速启动重特大案件侦破机制,将涉嫌故意杀人罪的唐某挡获归案。2020年12月10日,金川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嫌疑人唐某批准逮捕。

南都此前报道,生于1990年的藏族姑娘拉姆从2018年开始发布短视频,镜头前的她勤劳、乐观,深受网友喜爱。2020年9月14日晚,她在手机前直播时,前夫唐某突然闯入,有观众回忆,看到一个人走进来,然后手机屏幕就黑了,传来凄厉的呼救声。9月15日凌晨0时,拉姆被医院收治,《诊断证明书》显示,她罹患极重度烧伤、复合伤;低血容量性休克,重度脱水;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据娘家人称,拉姆与唐某结婚多年,屡遭其家暴,但一直为了孩子“隐忍”;直到2020年,见唐某的暴力行为愈演愈烈,且并无悔改,她才彻底灰心,与唐某离婚。此后,唐某曾用孩子和家人威胁拉姆复合。

案发一年后,仍有不少网友给拉姆生前的短视频账号留言,询问刑案的进展:“判了吗?”家人一次次在评论区代为回复:“还没有。”今年9月,姐姐卓玛发文称,我现在还是等待妹妹案件的进展,一年时间了,真的很希望妹妹的事情能够解决……希望正义能够到来,好让我们给妹妹一个交代,到时候我会和爸爸,带着妹妹的骨灰一起去西藏,完成妹妹的心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