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食品安全宣传走进和平中英文学校

2021-10-20 18:49作者:申于诚 黄翠明来源:奥一新闻编辑:李姗姗
帮助学生走出食品选择上的误区

10月 19日下午,福海街道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走进和平中英文学校,给学生和老师科普食品安全和营养食品等健康知识。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校园活动由福海街道公共服务办、经济服务和统计办、市场监管所、第三学区教育办、食品快检室共同主办。旨在提高学生食品安全识,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以派发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现场PPT讲解、体验食品检测等方式进行。在PPT图片讲解环节,食品安全讲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不健康食品的种类以及过量食用的危害,引起孩子们的阵阵惊呼。讲师边讲解边提问,学生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现场氛围热烈。

在体验食品检测环节,快检室工作人员从学生中选出了8名学生代表上台参与检测。在快检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生们亲自体验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全过程,不仅学会了如何用检测试纸检测蔬菜的农药残留,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也树立了食品安全风险意识。

据了解,活动共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多份。福海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食品检测的过程和辨别食品优劣的方法,亲身体验食品检测实验,有助于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帮助学生走出食品选择上的误区,从小培养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有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616ff41b5c236.png

616ff42607fe0.jpg

616ff4260f3d5.jp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