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对全省麦当劳门店开展突击监督检查

2021-10-24 09:07作者:冯家钜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泽权
麦当劳被曝使用过期食材!

近日,麦当劳使用过期食材的话题登上热搜。一则暗访视频显示麦当劳存在使用隔夜发黑的生菜和过了保质期食材等的食品安全问题,对此,麦当劳回应称已经在了解视频中餐厅的情况并进行核实,并且要求全国所有餐厅总经理对食品安全的落地再次进行核实,同时增加对餐厅的非通知式检查。10月21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称针对某地“麦当劳使用过期食材”舆情,已迅速组织对全省各地麦当劳门店开展突击监督检查。

爆料

发黑生菜继续使用

经常改动食品标签

800x450_61744b3956cde.png

暗访视频截图

据介绍,麦当劳的鸡肉食材标签有三种标识,分别为解冻时间、可用时间以及到期时间。视频中,在肉类制作区,员工表示,如果肉块解冻后当天没用完,但显示当天到期,那么肉块就会被继续保存,并且需要更改标识上的日期,同时,按照麦当劳规定应该丢弃的不再新鲜的食物,员工依旧表示会继续售出。

800x450_61744c0eaded6.png
800x450_61744c0ee3368.png

暗访视频显示,对于许多“变了样”的食物,员工表示“没办法啊,不能倒啊”

在面包制作环节,暗访视频介绍,门店经理要求员工把解冻时间写成推延5个小时,而该门店过期的可颂面包以及面包中的香肠也被更改了日期标识。

800x450_61744cdee7a75.png
800x450_61744cdf1b5ca.png

视频表示,改动食品标签成家常便饭

除此,暗访者还爆料麦当劳员工只是用擦布擦拭客人用过的餐盘,而这些餐盘事先都放着客人吃完后的垃圾,另外,破损了三天的奶浆也会被员工直接放入机器中。

企业回应

对反映出问题的门店进行核实

麦当劳官方微博回应截图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要求各市局定期直接对辖区内

各餐饮连锁经营企业总部开展约谈

10月21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通告显示,针对近日媒体反映的某地“麦当劳使用过期食材”舆情,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立即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全省各地麦当劳门店开展突击监督检查。

通告显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据《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针对食材购进、进货查验、清洗消毒、操作流程、加工规范、食品留样、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做到发现问题到位、按期整改到位、跟踪督促到位、依法查处到位,坚持顶格处罚、处罚到人,强化对违法行为的联合惩戒。并要求各市局定期直接对辖区内各餐饮连锁经营企业总部开展约谈,督促餐饮连锁经营企业持续依法依规经营。目前全省各地正在排查中。

安徽省.png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截图

知多D

麦当劳东莞门店被曝服务员

将无人领取的冰激凌又倒回机器

据媒体报道,10月18日,有网友爆料东莞的一家麦当劳服务员将做好的没有顾客取走的甜筒冰淇淋,又倒回冰淇淋机。麦当劳回复此事称,视频中的员工操作不符合麦当劳的规范,对此非常抱歉。了解情况后,该餐厅已于21日暂时停业整顿。

同时,天眼查App显示,2017年10月,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阳光街餐厅曾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款5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