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开展“字载中华”青少年书法学习体验活动

2021-10-25 17:53作者:林陌然 江惠霞​来源:奥一新闻编辑:余悦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开拓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增强社区文化氛围,培养青少年养成正确的书写习惯,10月24日下午,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丹湖党群服务中心在华盛观荟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字载中华”青少年书法学习体验活动,吸引了18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61767dc7f182e.jpg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资深书法老师进行授课。活动中,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一一纠正了孩子们写字的错误姿势。“笔顺就像一个人做事,有规有矩,要严格遵守,先横后竖,先撇后捺......”老师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讲解了汉字书写的技巧和方法,并一同提笔进行单字练习和作品临摹。在提高孩子们汉字书写能力的同时,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

61767de51eddb.jpg

61767de9b43e1.jpg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记录了中华文明数千年的发展与变迁,承载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美学思想和人文情怀。福城街道福民社区通过引导社区青少年学习书法,用艺术熏陶青少年养成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

61767e631c03a.jpg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