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儿童营养品被摹仿?捍卫消费者合法权益刻不容缓

2021-10-26 08:19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为消费者筑起权益保护的坚实城墙

国民人均收入提升,消费者对儿童健康成长的诉求也与日俱增,为提升孩子的体质,购买儿童营养品成为了众多中国家庭的不二之选。其中,知名儿童营养品品牌ChildLife®已连续超十年蝉联该品类热销榜。

伴随ChildLife®品牌在儿童营养品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抢注商标、摹仿品牌等涉嫌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随之而来。近期,ChildLife®针对系列事件发布官方声明,表示正在通过必要的法律手段维护消费者和品牌的合法权益。

ChildLife®品牌遭侵权,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颁布禁制令

今年3月,源于原代理经销商违背了经销协议和诚实信用原则,ChildLife®已与其解除所有授权并正式更换中国总代经销商,在多个跨境平台上线ChildLife®官方店铺。在此之后,已经被解除正品授权的旗舰店依旧通过种种行径持续损害正规品牌的相关权益。基于此,ChildLife®品牌于2021年7月5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庭提交禁制令申请。

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于2021年10月20日正式颁布了针对相关涉案店铺的主体运营公司NATURE’S STORY COMPANY LIMITED(第一被告)和PELICAN HILLS COMPANY LIMITED(第二被告)的禁制令,在此次案件的进一步判决下达之前,命令两被告在禁令生效后7日内整改违反法律规定开设的店铺与涉嫌侵权的产品。

6177a6f397b57.png

图:香港法院颁布禁制令

ChildLife®拿起法律盾牌,捍卫消费者合法权益刻不容缓

ChildLife®选择采取诉诸法庭正本溯源,不止是为避免品牌形象和利益的进一步受损,更是为了维护ChildLife®品牌忠实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事实上,两被告被禁制令“喊停”的种种举措已经导致了部分本为ChildLife®品牌付费的家长误选误购。据了解,部分涉案店铺在被解除正品授权后的一段时间,仍持续使用ChildLife®极具辨识度的红心图形标识作为店铺头像,其于8月上架的新产品包装和标识与ChildLife®品牌产品的外观设计高度雷同,产品宣传页面中使用了“童年时光产品升级”“供应商全新升级”“生产标准升级”等具引导性的语句。此外,为给自己的产品加持,该店铺还将ChildLife®品牌产品积累的口碑与销售数据冠之在新产品上。

6177a709b419c.png

图:产品包装对比

上述一系列涉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已致使部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ChildLife®的维权行动也是旨在借助法律武器,为消费者筑起权益保护的坚实城墙。

某一品类发展越发迅猛,就有越多商家想在红海里分一杯羹,为争夺市场份额,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层出不穷。及时采取法律手段捍卫消费者和品牌权益,是正规品牌想要长期健康发展的必要之举。反观品牌经营,也唯有坚持诚信服务,品质至上,消费者利益为先的品牌,才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阅,在不断更迭的市场中长存。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