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广东疾控对因疫情滞留外省人员发出重要提醒

2021-10-26 08:35作者:余嘉敏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乘坐从涉疫地区专机或专列返粤。在抵达当地交通站场时立即采样

针对近日国内其他省份发生疫情滞留人员返粤情况,广东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滞留人员来(返)粤请注意:

在当地已隔离14天,持当地解除隔离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粤后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抵粤后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自行做好个人防护回家,根据旅居史调查情况,配合当地疫情管理措施。

抵粤后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通过火车或飞机抵粤:在交通站场立即采样,根据旅居史,配合当地疫情管理措施。通过陆路等其他交通工具抵粤: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立即前往附近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检测。

乘坐从涉疫地区专机或专列返粤。在抵达当地交通站场时立即采样。抵粤时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待采样核酸结果出来后方能离开交通站场。抵粤时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交通站场采样后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回家。根据旅居史,配合当地疫情管理措施。

“有同时空交集”暴露史重点人群。完成交通站场采样后,按照“7+7”(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健康管理,其中第1、3、7和14天核酸检测。

【记者】余嘉敏

【通讯员】粤疾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