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少年合唱团音乐厅唱响“童声”

2021-10-26 08:56作者:周正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李姗姗
“天籁之旅 追光前行”

近日,第六届深圳合唱节“天籁之旅 追光前行”深圳中学金钟少年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上演。学校合唱团和4名特邀嘉宾共同演绎了艺术版、经典版、流行版、青春版的多变风格,用青春之声,诠释了25首歌曲的合唱“青春版本”。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

这场音乐会是本届深圳合唱节的唯一一场童声专场音乐会。据介绍,深圳中学“金钟少年合唱团”曾获得2004不莱梅第三届世界合唱比赛冠军,是中国模范合唱团、全国比赛三连冠团队。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

当晚,深圳音乐厅座无虚席。现场除学生及家长外,还有各区音乐教研员以及合唱团指挥,还有专程从北京、天津、南宁、广州等地赶来的观众。此次音乐会,合唱团刘梅老师带领团员们继续求新求变,与特邀钢琴伴奏、演唱、打击乐嘉宾郑英杰、李瀚瀚、朱家琛、陈鑫潼强强联手,将音乐演绎出了多彩之光。

音乐会围绕“自然之声”“赤子之心”“音海徜徉”“觅寻星光”4个章节,带来22首风格鲜明的曲目,曲目风格多样,涵盖了古典、民族、流行与现代等多种类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