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主动上门为农民工提供阳光服务

2021-10-26 14:03编辑:黄缤

“太方便了,让我们在工地就能拿到卡,以后也更能踏实安心工作了”。“疫情特殊时期,工地离银行远,工作也忙,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也带来便利!”。刚领到卡的农民工拿到工资卡高兴地说。

近日,为拓展代发工资业务,确保工资快速便捷发给农民工手上,在疫情有所缓解的情况下,光大银行深圳大学城支行走进工地,组建“临时银行”,为公司的农民工开立工资卡。支行得知公司的建设工程项目组农民工较多,工地离银行网点较远,开卡不方便,有代发工资的需求。为了早日让农民工朋友吃上“定薪丸”,光大深圳大学城支行开通绿色通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装配便携式发卡机,将整个“柜台”搬到了项目部工地,开展现场“办公”。除了为农民工办理开卡和手机银行业务,指导农民工使用手机银行,方便自主查询工资流水、使用结算服务和消费等,还通过发放金融宣传折页等讲解反电信诈骗、反假币、存款保险等知识,提高金融防范意识,有效保障农民工的“血汗钱”。

一张张工资卡,凝聚的是农民工的汗水与辛劳,承载的是光大银行为农民工护薪的社会责任。本次上门办卡,在连续8小时的流水式作业下,共为60多名工友办理了银行卡,营销借记卡65张,开立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及电子支付各60个,三方绑卡达到60个,信用卡推广16张。办理过程中,支行员工严格执行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及手套,合理安排农民工朋友们分批办卡,防止人员聚集。

小卡片,大情怀!项目负责人及农民工朋友们纷纷称赞光大银行阳光服务有温度,解决了工资妥善发放问题。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不断提高专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农民工获取劳动报酬权益,为群众提供暖心、便捷的金融服务。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