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举办抗疫志愿者体育关爱公益跑活动

2021-11-09 09:39作者:黄诗妤 杜波 林伟贤来源:南方+编辑:王泽权
喊出新时代志愿者抗疫最强音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11月7日,龙岗区举办抗疫志愿者体育关爱公益跑活动,200名抗疫志愿者、市民相聚在龙城公园快乐奔跑,喊出新时代志愿者抗疫最强音。

6189d04b96bb1.jpg

8点30分,在划破长空的鸣笛声下,大家冲出起跑线,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跑出脚下风景,感受写意人生。

本次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指导、龙岗区义工联主办的。从2020年2月至今,全区72.34万人次志愿者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多领域服务居民超过4349.25万人次。

6189d057619fd.jpg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他们仍然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站点,并且创新防疫宣传形式,通过徒步等形式,动员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增强身体素质,以乐观的心态参与龙岗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我报名”“我愿意”……疫情以来,广大志愿者勇担责任,主动请缨,出现在各个疫情防控站点,进行卡点测温、防疫宣传工作;“疫情不散、我们不退”成为他们的抗疫信念,发白的手、颤抖的腿、嘶哑的声音是他们的抗疫勋章。

6189d0607e711.jpg

据悉,作为“使命担当·逆风前行”龙岗区抗疫志愿者体育关爱工程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抗疫志愿者,构建尊重志愿者文化氛围、建立志愿者城市礼遇体系、让志愿服务文化广为传递,并且让这些理念传播覆盖到龙岗区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等群体。

“抗疫志愿者长期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为这些志愿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促进抗疫志愿者、市民间交流和沟通,倡导社会力量关心关爱抗疫志愿者。”龙岗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长李永峰介绍,接下来,龙岗区义工联将会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关心关爱龙岗区志愿者,为龙岗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值得注意的是,自“使命担当·逆风前行”龙岗区抗疫志愿者体育关爱工程项目立项以来,就得到广大社会力量的支持,如深圳市宇宏泰建材有限公司、卡骆驰鞋业(深圳)有限公司(CROCS)、宝矿力特等。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脱颖而出,在赛事结束后,大家还纷纷参与“访贫助学”捐步公益项目,共捐出1356487步,关心关爱孤贫孩子,助力圆他们的上学梦

此外,根据《深防疫指办函〔2021〕29号《关于印发进一步强化近期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的相关规定》,龙岗区义工联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和标准,现场测量体温、核验行程码、健康码,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